Tuesday, July 8, 2008

榴莲飘香

又是榴莲飘香的季节了。榴莲拥有果王之称,它独特的香味不知俘虏了多少人的心?
我喜欢吃榴莲,尤其是甜中带有一点点苦的榴莲,让我垂涎三尺。
记得小时候,我时常跟着公公和父亲一块儿去爬山采红毛丹,山竹和拾榴莲。以前我家在大山脚山上拥有一片果园,每逢榴莲季节,我们都会去爬山把丰盛的果王果后带回家慢慢品尝。好怀念那段日子。(由于没时间打理果园,我父亲把园地给卖了)。不过,我老家在许多年前也种了两棵榴莲树,当然也有别的果树咯,呵呵。说起这两棵榴莲,果肉可真好吃 (名种来的),肉厚,甜中带苦,可真是我的最爱啊!但它有个缺点,就是太任性,榴莲不肯自己掉下来,要我们上去采,真是的!

这几天,我父亲采了好几粒下来,我也拿了三粒回家吃,哇,太满足了!
写着写着,又想吃了… 哈哈!
要注意,这个时候是很容易病从口入的,果王的火气很大,一不小心就中招了!
上个星期日,我陪家人到舅舅家做客,哇,东炎海鲜火锅,真的大快朵颐了!当晚我回到老家,我妈妈拿了五粒榴莲出来,我又忍不住在那里吃了一粒,三粒带回家吃。
就这样,我今天病了,失声了,唉…活该!

贤话一句:所谓民以食为天,但还是别太过馋嘴的好,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。因为只要身体好,才能不断的吃遍所有美食啊,哇哈哈哈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"失声了,唉…活该!"
呵呵...果然有自知之明...
jz hope u may recover soon. :)

阿阳 (Yang) said...

榴莲可以采的吗?

Chunyin 俊贤 said...

young:
通常榴莲熟了就会自己掉下来,但我老家的这两棵就是不肯掉,所以唯有闻到香味就上去采,麻烦死了!听说是地质的问题,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榴莲自己掉下来吗?请教一下,呵呵!

Anonymous said...

wah ...
dun 4got bring me some when meeting ...
hehe